20200627烏來🔥儀式

上週金星轉順行之後,我封閉的社交生活突然活絡了起來。

夥伴L問我:周六要不要上山參加火?
我:好熱,懶得去。
L要我考慮考慮,經不起他一再循循善誘,我只好回他我問問mesa。沒想到我的靈擺小金晃了晃回我說:YES! OH,NO~~!我只好克服我的懶病乖乖打包上山去。

果不其然水逆來攪局,主辦單位忘了聯絡上山的車子以至於我們多等了半小時才能從新店捷運總站出發,很擔心趕不上晚餐與火儀,結果不知道是太久沒有接近烏來的好山好水,還是載我們的余大哥穩健悠哉的行車速度使然,我們就在長榮航空專機的降落音樂聲中,一路伴著落日餘暉,飛也似地卻一點也不匆忙慌亂的節奏中,平穩地抵達了雲景。

沒想到,滿滿的人啊^^~~!平常學長姊可以落座的平台也排滿了坐墊,沒想到這次參加初階薩滿的學員這麼多。我不禁回想起當年我參加初階的盛況,陽明山上的場地,是圍成了兩圈席地而坐。每次吃飯都是七八桌合菜的大場面,由於我一個人都不認識,所以一日三餐都會跟來自四面八方各個不同流派的人同桌而食。當時我初初踏入這個圈子,即便已經接觸過塔羅與占星,但許許多多我從來沒聽過的療法不時從男男女女的口中竄出,每每我聽得目瞪口呆,這….這都是些什麼人來著啊?

記憶的浪潮在上山的當兒,猛然一波又一波地襲來,好比熱浪,蒸騰得很,我有點暈暈然。

火儀式之前,老師簡短地敘說火儀式進行的流程與做法。一不經意,有兩位夥伴被Cue上台小小示範了一下。呵呵^^~~,學長姊的宿命:P。

人很多,所以今晚圍成的圓有點拉長,我看了看,ㄟ!怎麼有點像蕃薯!哈哈,好像台灣喔!我站的位置離火堆好近,我覺得很像是花蓮的位置><~~。而且正好有一棵木瓜樹卡在我跟夥伴之間,等待燒包的時候,那一片木瓜樹葉一直Tu在我的臉上、頭上磨蹭,我滿臉的油光都SPA在木瓜樹葉了….。無奈中我只好抬頭望天,一顆閃亮的星辰幾乎在我正上方,不知是什麼星星?我只好亂猜:可能是夏季大三角之一,織女星?牛郎星?還是天津四?陪伴我被木瓜葉欺負的時光….。

火一開始就非常強旺,燒得直達天際,又高又猛烈。我雖然離火堆很近,也幾度擔心會被火苗燒到,但很奇妙地火卻筆直地往上燒,一點也沒有要打擾我們的意思。我突然覺得很安心,如此這般地被無條件地守護著,與老師一起,與一路走來互相支援的無數夥伴們,還有無數我看不見的存有們,透過火神的引領,展開雙臂迎接新夥伴的加入,如此循環再起,生生不息,日出月落,潮起潮滅。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但只要火在,就能以另一種形式再度團聚,永生不息。

儀式後,真的頗累,天熱加上三溫暖般的燒烤,真的只想癱著不動。每每想到此就非常佩服老師的體力與心力,火儀式結束後,總是不厭其煩地一一回答我們的疑問,耐心地聆聽我們的困惑,並且溫柔敦厚又敏銳地給予我們建議。如此這般從我開始學薩滿到今日已經十多年,學生一波又一波來來去去,但,他竟數十年如一日在那不厭其煩地陪著我們、領著我們去探索自己內在的宇宙。突然有個畫面出來,育青老師還真像是塔羅牌的隱士牌,披著斗篷、拎著一盞燈引渡有心探尋真理的人們。能夠有個像大哥、像前輩、像長者一般孜孜不倦砥礪自己並且願意陪伴我們、協助我們的亦師亦友般存在的師長在身邊,我真是無比的幸福與幸運。

過往點點滴滴頓時如潮水般湧現,想起自己在學習的路上不停地跌跤而茫然失措時,想起身心有劇烈波動恐懼湧現時,想起我突然轉性成戶外爬山掛攀登三千公尺高的台灣高山時,一幕幕自己在薩滿路途的衝撞、領會、失落、懷疑、狂熱、無助…..,啊~~~原來,我也走了這麼遠與這麼久了。凡此種種,我很少一百分,也常常不及格,但我都是真心誠意地去經歷。即便也有逃避的時候,但最終我還是願意回頭面對自己的暗影。我不精彩滿分,但我是真心真意滿點。

看著滿場的新生,想起往昔的自己,我突然有種感概,原來這一路真的沒有白走,若沒有昨日的跌跤,不會有今日的釋懷。牡羊座所在的宮位真的是會自我挑戰(自找麻煩>

我跟夥伴說:這幾年的薩滿學習,我是沒有變成大巫師><,但是我找回了我自己。

我想,這就是薩滿教會我最珍貴的禮物。成為我自己,安然是我所是。

在吃吃喝喝中(其他人都很認真在跟老師討教學習,只有我忙著吃吃喝喝>

在老師溫暖的熊抱,一路在月色朦朧的夜色中,揮別烏來。晚上,睡得很沉,身體很疲累,心卻很安寧。我忍不住動念想要把那一晚的火畫下來。

拿出好久沒用的粉彩筆與水彩盒,原本以為要蘑菇很久,沒想到兩三下就打好底,上色的過程也很順利,過往我在使用水彩過度渲染塗抹的毛病依然在,但是靜下心之後,慢慢放掉窒礙,也就滑順起來。完成後的作品非常稚氣,但靜置一會兒拉遠來看之後,我卻非常喜歡與開心。

當意識轉換之後,凝視世界的觀感也將改變。我覺得挺美的^^~~。

這個火真美,上山吸收芬多精與夥伴火儀同聚也好開心!謝謝我的貴人好夥伴L,謝謝我的薩滿老師,還有眾多在薩滿路途曾經互相陪伴的夥伴們。路雖然彎彎繞繞、高高低低、坑坑巴巴,不好走,但,就是一直走就是了。若是走不下去怎麼辦?那就休息一下,或是再換條路,慢慢走就是了。只要內在的火不滅,總會踏上自己的路的。加油!路上見啦!Munay^^。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