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逆,所以回憶~山女孩趴s:來去嘉明湖

水逆,所以回憶~山女孩趴s:來去嘉明湖

俗話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我很幸運,在爬山的時候,總是有貴人相助。我漸漸明白雖然我九宮魔羯♑️但有北交點座落在此的涵義。朝著北交的方向前進是幸運的,但一步一腳印👣踏實前進的考驗不會少🥲。

我遇到了大小怡君。

他們是我薩滿的夥伴,一路上磕磕絆絆的學習路上,我們彼此相扶。虛長他們幾歲的我感染了怡君們的青春活力,當時小怡君忙著完成攀登全台百岳的壯舉,我還戲稱當她在完成南三段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嘉明湖會合,為他獻上花圈💐祝賀🎉!我當時只想著我在登山口獻花就好啦,沒想到…願不能隨便許,陰錯陽差之下,2011年聖誕節🎄前夕,我和他們一起去了嘉明湖。

從北台灣抵達遠的要命的南台灣的當夜,狂風暴雨⛈️,帶領我們的領隊因故尚未現身,我不知道🤷🏻‍♀️隔天是否能成行?隔日風雨漸歇,領隊賴桑出現了,我們如期出發,整個山頭只有我們這一行人,還有二三個獨自山訓單攻下山的老手,打過招呼後,山徑只剩我們的呼吸聲,以及賴桑隨興自在的閒談。

我們又創下史上最慢紀錄抵達嘉明湖畔的山屋,山屋的工作人員奢侈地點上爐火讓我們烘烤,一直等待我們到來的他擔心我們怎麼還沒抵達?風呼呼地吹,我已經凍到失去睡意,伴隨著山屋另一頭傳來的賴桑的打呼聲,焦慮的心似乎也在一呼一乍之間奇異地平撫了。

山,在呼吸。

然後,我就看到了天使的眼淚🥲...蒙上一層薄薄的灰霧🥹😅😂。

到了湖邊,做了儀式,內心正激盪不已,想要取湖水,賴桑說:湖底有屍體,沒有打撈出來。我當場覺醒😜。

原本該是輕鬆的賦歸,我卻在離山屋不到二、三百公尺的山徑上突然崩潰,我再也走不下去了!我到底為什麼要來走這一遭啊?!在家看電視吃吃喝喝爽爽躺著不好嗎?

我請跟著我後頭的夥伴們先行,我需要好好哭一下。

小怡君留了下來,嘰哩咕嚕安慰開導著我,我哭著她說著,山很安靜🤫卻又似乎有種頻率緩緩地響起。

山,在呼吸。

然後,我突然肚子好餓,只想趕緊回山屋吃飯,快到了時,我聽到夥伴的招呼,然後我吃了有史以來山行最好吃的一頓飯,我還記得那隻雞腿美妙的滋味!我想這就是山行的意義吧!(往常山行我多半食不知味,無法進食,第一次可以大快朵飴)

幾乎是鐵腿著下了山。但,嘉明湖和夥伴帶給我的勇氣與溫暖的支持,我永難忘懷,謝謝你們,munay 😘🥰💗💖💞。

發表留言